香蕉分给你吃

在我刚到这座城市的时候 我也和你一样 重走了一回读书路 从校门进去 保安问我干什么 条件反射的喊出那个时候班主任的名字 我说进去找贾鹏老师 保安想了一下 点了下头 示意我可以进去了 放假时候的校园是真冷清 尽管那天阳光真心大大的 天蓝蓝的 可是真的没有人 除了被风吹得沙沙响的树叶 教学楼的大门被大锁挂着 我躺在足球草场上 太阳刺眼 睁不开 闭上眼并没有像电视剧桥段那样回忆争先恐后的从脑海飞过 是一点也想不起来 我想 大概是四周的寂静不允许嘈杂的回忆存在的 和你不同的是 也许自始至终都是作为一个旁观者的存在 因为从来没有害怕过迟到与挂科 或许是旁观者太认真 参与进了戏份 导致有种角色转换的状态 可毕竟只是旁观者啊 群众演员好歹也有工资发 旁观者什么都没有 其实在最后也想过很狗血的很白烂的或许像肥皂剧般的那样让人更热泪盈眶的终结 带着缅怀的心情重走着高中时候的读书路 和关系好的基友和汉子相拥而别 在爱与友情中得到升华的句点 可是 真正的状况是 加快了的步伐把身后的景色逐渐缩小直到一个微弱的固点 这个时候被阳光照耀的热烈的街道又有着怎样的温度呢 被角度越切越小的身后的那飘着的国旗 晃动的班牌 锁着玻璃门的食堂 掉了网的篮球架 视线里 真正如同被逐渐关闭的大门 合上了吗 没有合上吗 我那过去的所有的 两年来的 坚持的追求的 茫然的殷切的 衰弱的抹杀的 独一无二的存在的 单纯的简单的 自私的小气的 越过边界的 真实的漆白的 懂了吗 没有懂吗 码完字的最后 差点忘了告诉你 我们也有相同的地方 就是 那个时候 我也是一个人

2013-8-9  3:49pm